關於天河
基金會宗旨及展望

我腦海裡有一幅畫:「從天上灑下的點點繁星,溫柔且持續的照亮我們居住的地方。」
是她,讓我感受到如母親般的柔情與關愛。她,就是天河基金會。

天河基金會成立於民國95年,長期投入品格、環境、食農及服務學習教育活動,亦致力台灣文化藝術的提升與推動,傳遞支持的力量到各界。

民國97年,天河成立為公智庫,藉此帶動當代思潮、掌握社會脈動,並觀察世局走向、瞭解人民需求,提供決策者合宜的政策需求與參考,進而造福國家社會。鑒於對全球環境議題的省思和環境教育的重視,基金會開辦「台灣美食加值計畫」及「節能環保推廣計畫」。「台灣美食加值計畫」向從事友善耕作的小農,購得其講究食材製程之農產品,捐贈至具供餐需求的社福單位,期盼大眾了解食物、環境和人之間的關係,並增進食品安全認知;「節能環保推廣計畫」則從能源教育推廣做起,同時善用現代科技,替「非山非市」學校及社福單位更換節能設備,有效使用有限能源,打造更理想的生活方式,亦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。

民國108年,天河陸續推動「品格教育推廣計畫」、「青力親為.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」及「天河傑出獎學金」。「品格教育推廣計畫」以定期或專案形式補助大專院校動保社團,以支持學生無私照顧流浪動物的心意,也藉學子力量在校園推廣生命關懷的重要;「青力親為.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」為減輕少學貸青年經濟負擔,每年提供千萬獎勵金與多元志工服務機會,期許年輕人實踐公益,助人助己;「天河傑出獎學金」肯定各領域勇於突破自我的學子,設置獎勵金予以鼓勵,厚植優秀人才。

透過上述計畫,整合社會各界資源,以創新思維與實際行動,為社會注入正向能量,發揮公益效能,使善永續常在。

TOP